虛擬桌面(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

近來企業對於IT資源的控管越來越重視,透過虛擬桌面架構,不但可達到集中管理桌面的目的,更可進一步達成「資料不落地」的資料保護。

泰瑩科技結合SDS及VMware Horizon View桌面虛擬化軟體,在不外接儲存設備的架構下,即可提供虛擬桌面高速的IOPS,不但得以節省成本,更能滿足終端使用者的高性能體驗,達到的虛擬桌面的高可用性

產品效能可線性擴充

透過SDS的Scale-out技術,當主機的數量越來越多時,效能也呈線性的成長,一次解決容量擴充及效能擴充的問題。

異地備援

泰瑩科技以Dell Equallogic配合VMware SRM異地備援軟體,提供了完整並且方便的管理介面讓管理者可以定時、批次的將資料複寫或遷移到另一個集群,達到低時差的異地備援效果。藉此讓管理者可以將災備及歸檔自動化,無需人員介入,降低維運成本。

異地備援為企業確保的服務不中斷以及資料保護的最佳方案,傳統的做法需要昂貴的高速專線及高成本的儲存設備才能達到即時備援的目的,藉由良好的網路設計,客戶透過HiLink VPN即可達到專線的效果,達到每五分鐘差異化備份的目的(約使用12Mb的頻寬),且主機不須變更IP位址,終端使用者不須變更連線目的地,用更低的成本得到更好的效果。

應用系統使用行為監控系統
(Applications User Behavior Monitoring)

商業需求

  1. 軟體採購成本節節上升,但是目前軟體利用率為何?
  2. 又要再度採購軟體了,之前買的用戶數夠不夠?還是根本沒人在用?
  3. 今年買的軟體,到底有沒有人在用?
  4. 軟體的主要用戶在哪些部門?哪些時段?哪些軟體?
  5. 主推的系統,有多少人在用?
  6. 不該上班時間上的網站,有多少人在偷偷上?

產品概述

應用系統使用行為監控系統是透過應用系統使用行為的收集機制,將使用特定應用系統的人、事、時、地、物全部記錄下來;再透過動態分析架構,將這些紀錄整理成簡明易懂的圖表,供特定管理目的之用。

而且,可透過系統的篩選及鑽探(Drill-down)機制,使同樣的報表設計,因為資料篩選的角度不同,而呈現了不同的風貌與內涵。

對於軟體採購主管而言,本系統著實為管理面上的利器,不僅可以用來及時調整軟體應用的面向,更可以將軟體採購經費做最有效的運用。

產品架構

本產品架構相當簡易,如右圖:

  1. 軟體雲:為軟體安裝所在的實體機或虛擬機,在這裡我們安裝資料收集的機制,以記錄使用行為
  2. 資料庫:為儲存使用行為的地方,可以是任何開放型資料庫。
  3. 統計資料模型:一般稱為中介資料層(Metadata layer),為資料的分析架構。
  4. 統計報表:為監控報表的呈現層(Presentation layer),為一動態分析的平台,不僅可以即時呈現所有表報,更可以透過簡單的教育訓練,創建屬於自己的客製化報表。

產品功能

  1. 應用系統使用記錄蒐集機制
    1. 含一般應用系統以及網頁式應用系統。
    2. 可簡易設定欲監控之應用系統,且可以將設定做大規模佈建。
    3. 可因應資料庫系統效能,調整資料收集間距。
  2. 使用紀錄轉置機制
    1. 將使用紀錄轉置為統計型。
    2. 可隨使用者資料需求時間,更新資料內容。
  3. 應用系統使用監控報表
    1. 資料篩選機制:
      1. 可依使用單位、使用時間、使用之應用系統名稱、使用者帳號等條件,以單選或複選的方式設定篩選條件;並可隨時變更或取消篩選條件,而不需要重新查詢資料庫系統。
      2. 可以滑鼠框選的方式,選擇要進一步細步觀察的資料範圍,並可隨時變更或取消。
      3. 可以輸入使用者帳號的方式,篩選特定使用者使用行為做深入分析。
    2. 資料匯出機制:使用者可將目前分析結果,輸出為Excel檔案格式,做為檔案傳輸或資料交換之用。
    3. 使用狀況總表:以圖表並列的方式,呈現目前篩選條件下的應用程式使用統計,包含總時數、均值、極大/極小值、標準差等。
    4. 使用狀況分時分析:以每半小時為單位,呈現目前篩選條件下的使用人次變化曲線,並呈現使用狀況預測曲線。
    5. 各單位使用時長分析:以部門(如所)為主,呈現在目前篩選條件下,各部門使用各應用系統的時長佔比,並可往下鑽探至特定部門,以觀察其下各所屬單位(如系)使用各應用系統的佔比。
    6. 各應用系統使用分析:觀察在目前篩選條件之下,各應用系統的使用佔比狀況。
    7. 各電腦使用時長分析:可分析在目前篩選條件之下,所屬電腦設備的利用狀況。
    8. 使用狀況排名:可依系所/應用系統/使用者帳號,按照使用時長,呈現排名統計圖表。

產品特色

  1. 架構簡單,安裝容易,易學易用。
  2. 資料自動收集,自動分析。
  3. 結合現有之帳號認證機制,如AD或LDAP。
  4. 隨分析需求啟動資料整理機制,不需持續進行分析,節省伺服器資源。
  5. 單一介面可呈現不同面向之資料。
  6. 具備完整客製化分析功能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