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概述

根據評估 ,80%的商業分析資料都含有地理成分,而地理位置對於零售商業務上的執行是一個十分關鍵因素。一般的商業智慧工具無法呈現市場的全貌,因為它沒有將地理的因素納入分析。經由地理分析角度的納入,泰瑩Location Analyst地理智慧分析平台可協助您獲得更敏銳的洞察力,以促進業務上的計劃、決策,以及流程的改進優化。

1.零售業選址和分店網絡分析

Location Analyst提供數據視覺化(Data Visualization) 和數據模擬 (Data Modeling) 功能,幫助您進行展店拓點分析以及分店評分,讓您有效預測新分店未來的營收績效,以提升分店成功率。

  1. 透過易讀易懂的直觀地圖介面觀看您的業務數據,包含了各分店,經銷商,競爭對手,各種興趣點 (Point of Interest),以及客戶的相關位置和資料。
  2. 透過人口分佈分析,商圈分析,市場競爭分析,及市場滲漏率分析評估各分店點位。
  3. 根據自定的條件透過系統數據模擬進行各點位的評估,評分,以及排名。

2.分店網絡和銷售區域管理

透過地理智慧報表您可以利用直觀的方式觀看以及分析複雜的數據以簡化銷售區和分店網絡的管理。Location Analyst讓您可以迅速了解:

  1. 一個地區的人口構成。
  2. 一個地區的估計營收。
  3. 各銷售區的業績表現及效率。
  4. 各銷售區的市場滲透率。
  5. 如何最有效的分配資源。

3.增強營銷規劃與執行

Location Analyst提供強大而簡易的客群輪廓描述 (Customer Profiling)及客層區隔(Customer Segmentation)能力,協助您更了解各地區的客群樣貌以佈署針對性的商品/服務,和行銷方案。透過擁有不斷分析及監控客戶消費行為及接受度的能力,您可優化各單店的行銷方向,並更容易的識別市場上潛在的商機以及趨勢。透過該解決方案您可更有效的為各區域設計行銷專案,並優化產品組合,確保在每個單店都能呈現正確的商業定位。

4.解決方案優勢

  1. 大幅減少店鋪網絡規劃和管理所需花費的時間以及資源。
  2. 以視覺化方式快速的呈現複雜的數據,幫助使用者做出更好的決策,並更有效地管理業務活動。
  3. 幫助使用者更有效地識別目標客戶和潛在市場。
  4. 協助零售商根據區域特性,制定差異化營銷策略,將區域利潤最大化。